close


這天,我在陪小愛做資優數學,為了讓宸宸有事做

就將寶盒裡的其他教具給宸宸玩~串珠及線

特地拿個籃子給他想說可玩買菜遊戲,於是就讓他在客廳自由活動

時間一分分過去,走去看一下他的菜買到哪了

仔細一看,哇!他在串串珠耶!而且已經串了好長一串~~~

從來沒敎他也沒讓他串過,平常都是讓他將串珠放在木棒中

線對他來說可能有點難度,但他卻自己完成了...

看看他自己想出的串法~


也許是平常他看姊姊玩學的,只是都沒機會操作~~

這又讓我想到小愛很小的時候,印象很深的一件事

有回買了一個套環給她玩〈如下圖〉




我就突然很好奇,我們拿整個套環是將2隻手指插入最上方的洞

抓住中間的桿子方可拿起收拾

如果拿中間套環的部份,套環就會整個掉落

但是小小孩的力道還不足以像我們這樣拿〈木製很重〉

那麼他們要如何將整個套環拿起呢?

~拿底盤也很重,對當時的小愛來說..約1歲多

然後我就故意請小愛將套環收回櫃上

想看她是怎麼拿

結果姑娘她二話不說就輕輕鬆鬆拿起放好了

她直接把最上面的套環抽走,桿子抓了就拿起〈如下圖〉



一手拿套環、一手抓桿子,簡簡單單就收好了

我真是 想.太.多....

歷經了這兩次事件,深深深深覺得

我們不須替孩子設限,去想他們該如何做、會不會做

放手多讓他們嘗試,他們可以做的

絕對比你預期的多~~~~



更多相關文章請點"這裡"相簿中還有其它相片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ocm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