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原本,不想讓宸宸這麼早斷奶,希望能比照姐姐喝到3歲

可是宸宸的頻繁夜奶加上老是喝奶影響正餐,只好決定讓他喝到2歲了

因為小愛baby時3個月後就不夜奶,11個月時就都讓她用杯子喝奶不親餵

所以完全沒什麼斷奶的問題,但宸宸卻讓我領會到斷奶之路何其辛苦


決定斷奶後,便開始和拔拔分配工作 ~就是如何輪班啦!

誰知拔拔語重心長的問:真的都不給他喝了嗎?

以為他只是說說而已,誰知隨後竟留下男兒淚....

拔拔很捨不得那種親子如此緊密依偎的親密感,硬是要把他斷除

在拔拔的言語神情間,看的出他對宸宸的疼惜、以及滿滿的愛

但為了讓宸宸及媽媽有好的睡眠品質及吃的正常,只好有所犧牲了


~第一天斷奶~

ㄧ到晚上我就佯裝有事出門,讓宸宸知道媽媽不在家

沒奶可喝只能拔拔哄睡,想當然爾

宸宸就是哭、一直哭、拼命哭

從22:00哭到凌晨4:00

躲在隔壁房間的我,最終還是狠不下心出來抱他〈而且把姐姐都吵醒了〉

他ㄧ看到我,立即破啼為笑喊"媽媽在這裡"讓後緊緊抱住我,讓我好不捨

所以第一天的斷奶~終告失敗



因為第一天的大哭,吵的小愛也不能睡,第二天就將小愛放在外婆家

結果宸進房間時,邊哭邊說"姐姐呢?姐姐怎麼也不見了?"

媽媽不見了,姐姐也不見了~好心疼喔!

不過這次我們做好了宸宸狂哭的準備,他果然依我們的計畫走..超級狂哭

雖然媽媽真的好想好想到房間陪你,但若出去了

你昨天及今天啟不都白哭了?

而且,好的睡眠對你相當重要,整晚都起來喝奶怎能好好睡覺呢?

只好不捨的聽著你從大哭、到泣不成聲然後慢慢入睡,大約也是凌晨5點



第三天,你已經沙啞了,哭到沒聲音說話

拔拔媽媽的心中,百感交集也很兩難

今天則換媽媽陪你,希望有媽媽在身邊,你會好ㄧ點

而宸宸似乎也開始認清沒奶喝的事實

雖然仍然哭到凌晨,醒來後又是大哭,但我相信一定能漸入佳境的

大約一個星期的時間,每天都哄的相當辛苦

宸宸也都保持沒聲狀態~殘忍...



可是現在,每晚說完睡前故事後

宸宸就會和姐姐乖乖躺著邊聽音樂邊睡覺

而且ㄧ覺到天亮~這是我4年來第一次半夜不用醒來

食量也變的大很多,不挑食又吃的多~真是太好了

大家的辛苦,總算沒白費


這應該也算是你2歲,媽媽送你的大禮^_^

宸宸~生日快樂喔!



吹蠟燭許願時間太久

宸宸一直靠在蛋糕邊問"可以了嗎?"

今天你是壽星,就張大口吃吧!



希望你永遠健康、平安,快樂的長大







更多相關文章請點"這裡"相簿中還有其它相片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ocm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