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寶貝們的童言童語常常令我們捧腹大笑

他們卻一臉無辜的樣子

說小孩子是天使一點都不為過〈雖然他們有時候像小惡魔〉 ^o^




"一夢"

這是小愛2歲多的事......

有一天晚上睡覺時,我把小愛帶到嬰兒床上躺好

我:『晚安,good night!』

突然小愛爬起來對我笑著說:『把拔~我今天要做1夢!』

我:『??什麼!??』我以為我聽錯了...

小愛:『把拔~我今天要做1夢!』

我:『什麼是1夢??』

小愛撒嬌的說:『就是1夢啊!我今天晚上不要做2夢,要做1夢~~』

原來小愛前幾天做惡夢哭著爬起來,我問她是不是做惡夢

天真的她以為我說的是2夢  ^^





"漂亮" (請用台語發音[sui])

這是小愛3歲半的趣事.....

有一天晚上小愛媽的朋友姍蓉阿姨來找小愛媽聊天

小愛媽跟姍蓉阿姨在說話的同時,剛好正準備拿羊乳片給他們

小愛媽:『ㄟˊ!妳剪新髮型喔!』

姍蓉阿姨:『對呀!換個造型囉!』

這時小愛小聲的說:『漂亮!』(請用台語發音 [sui])

姍蓉阿姨:『呵呵!謝謝小愛!』 ^o^

小愛更大聲說:『漂亮!漂亮!』(請用台語發音 [sui])

姍蓉阿姨:『呵呵!謝謝小愛!』 ^o^

小愛媽不好意思的說:『小愛是說three!她要三片羊乳片啦!』

只見姍蓉阿姨一臉尷尬,我則在旁邊偷笑   哈哈~~~





"讀書"

小愛四歲後有一天吃飯時跟我說

小愛:『把拔~~我四歲了,明年五歲就可以念中班了』

我:『對啊!明年妳就要讀幼稚園了!』

小愛:『那幼稚園讀完了要讀什麼?』

我:『幼稚園讀完就讀國小啊!』

小愛:『那國小讀完了要讀什麼?』

我:『國小讀完就讀國中啊!』

小愛:『那國中讀完了要讀什麼?』

我:『國中讀完就讀高中啊!』

小愛:『那高中讀完了要讀什麼?』

我:『高中讀完就讀大學啊!』
〈呵~~小愛這麼會問‧‧‧〉

小愛:『那大學讀完了要讀什麼?』

我:『大學讀完就讀研究所,讀碩士啊!』

小愛:『那碩士讀完了要讀什麼?』

我:『碩士讀完就讀博士啊!』〈小愛這麼有耐心‧‧‧〉

小愛:『把拔,怎麼要讀這麼久啊?會不會讀太久了?』

我:『對呀!所以妳不用急,慢慢來就好了 ^_^||| 』

〈‧‧‧小愛還好妳只問到博士,難道還要念雙博士嗎?‧‧‧〉





"小牛"

有一天晚上小愛媽幫小愛和宸宸洗澡

宸:『我是小牛!』

小愛媽:『你是小牛喔!』

宸:『嗯~我是小牛!』

小愛媽:『那你可以叫一聲來聽聽嗎?』

宸:『一聲~~』

我們全部哈哈大笑

小愛:『小牛可以叫一聲來聽聽嗎?』

宸:『一聲~~』

我們:『哈~~哈~~哈~~』

小愛媽:『小牛~~你應該叫"哞!"』

那天晚上洗澡我們都快笑翻了,可是宸宸還是一臉無辜。  ^o^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ocm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