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,宸宸有微微的咳嗽,且咳嗽中帶有沙沙的聲音

原以為只是一般的感冒,便就近到診所看診

醫生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,然後說這是孝吼,會咳比較久、燒三天

〈原本要看診的醫師請假,代班醫師說的一副沒什麼大礙的樣子,所以我也放心的回家了〉

但回家後上網查一下孝吼的資料,愈看愈覺得不對勁

隔天立即掛馬偕,誰知這一看,馬上卻是要住院....



從來不知道,照顧住院生病中的孩子是件這麼辛苦的事

對孩子及照顧者而言,身體及心理的累,實在無法言喻

看著宸宸連著幾天的發燒不退,沒有食慾及不間斷的咳嗽

儀器一個接著一個的治療,頓時完全能體會"打在兒身痛在娘心"這句話

記得宸宸到兒科注射室要注射點滴時,護士將他抱進注射室中,家屬在外等候

我知道那會有多痛、宸宸會多驚慌害怕想找媽媽

外頭剛好清潔人員在打蠟地板,機器聲轟轟作響,刻意找了個離馬達最近的角落

企圖希望吵雜的馬達聲能掩蓋宸宸的哭鬧聲,至少讓我當一下下的鴕鳥,能裝做沒聽見

可是,儘管馬達再大聲,依然掩蓋不了心中萬般的不捨及心疼

我親愛的小寶貝,你是那麼無助的掙扎著,而我~卻只能固作堅強卻無能為力...



當你在病房,一聽到開門聲,變連忙將包裹軟針的小手藏在身後,深怕有誰再替你插針

當你夢醒時分,雙眼尚未睜開卻哭嚷著說『媽媽,不要再碰我了...』

當你看到醫生叔叔及護士阿姨時,眼中流露的恐懼眼神.....

再再都讓媽咪為之不捨、心疼久久~~~



每天,你最期待的,就是等小愛姊姊來找你

聽到姊姊要來,你便開心的說:『耶!太棒了!我好開心喔!』

此時此刻,哪還能有什麼比你開心更重要的呢?

看到你的一頻一笑、精神弈弈充滿活力,對拔拔媽媽而言,更顯彌足珍貴

而在醫院的這幾天,你只要願意開口吃東西,哪怕不是正餐食物當正餐吃,都會令媽媽欣慰許久

就連流個汗,能讓身體的熱排出體外,媽媽都覺得你好棒好棒!




只是,照顧你,媽媽真的也好辛苦好累

因為打點滴的原因及希望你能多喝點水,使得夜晚你總是幾乎每2小時就會起來上廁所

本來就難入眠的我,也因此常是轍夜未眠

尤其是連續發燒的那幾天,擔心害怕的感覺、一直隨著你的燒起伏著

心中擔心的累,又豈是身體疲憊的累所能比擬




宸宸,你知道嗎?你真的好棒好勇敢

這段時間,除了外力使你疼痛大哭外,你總是乖乖安靜的在媽媽身邊

不哭也不鬧,帶你到房間外走走,因為要推嬰兒車及點滴儀器,媽媽也走不了太遠太久

有時我們只是靜靜的在電梯旁的一角,看著落地窗外沒什麼風景的景色

細數著有什麼顏色的狗兒經過、猜猜他們要去哪裡

看著對街市場上午人聲鼎沸到下午人煙寥寥的變化

或者在房間掀開窗廉,觀察來加油站加油的車子中,大車及小車為什麼停留的時間不同

鄰近及對面的眾多大樓,誰高誰矮...

帶著你一起觀察探討些平常無暇留意的事,沒想到這些"無聊事",竟成為你我此時最愉悅的話題

不說話的時候,你便靜靜的凝視遠方許久,不知到你的小腦袋瓜中在想些什麼

但我們當下都很享受那片段的無聲、安靜時光




謝謝這段期間大家的關愛,無論是精神上或行動上,都減輕了我們許多負擔,給予相當溫暖的幫忙

點點滴滴,我們都感激在心中

謝謝小愛外婆不辭辛勞的奔波及照顧,讓我們能無後顧之憂的在醫院陪宸宸

謝謝小愛拔拔那通沒什麼對話的來電,在當時我卻飽受溫暖、像是打了一針強心針

以及假日時願意換班讓我回家好好休息,雖然我還是堅持要待在醫院一起看顧

並不是對你不放心,而是希望多個人手,宸宸能有更好的照顧,同時也希望能陪在他身邊



謝謝我的大女兒,總是如此貼心善解人意的幫忙照顧弟弟

有回午餐時,便當中有一顆妳最愛的滷蛋

我說:『有一顆滷蛋耶!蛋很營養你們一人一半』

小愛卻接著說:『那我的那半少一點,給宸宸吃多一點可以趕快出院』

你知道當下媽媽感動的幾乎要掉淚,如同我常對妳說的~還好,媽媽有生妳~~~



宸宸~我的小寶貝~看著你睡的如此香甜

拔拔媽媽不求你將來功成名就,只願你能健康、平安、快樂的長大

....雖然,也許在不久後,我們可能遺忘了最初的初衷,還會貪心的希望你們能擁有更多更多

但對你們的愛,卻是不會因空間、時間而有所改變,這點~是絕對的!  




~~~開心一下~~~

前面的文章,有點溫馨、有點緊張,來點好笑的吧!

話說到馬偕門診時,醫師建議先打一針改善孝吼的症狀再辦入院

於是我們便到一樓準備打針

誰知宸宸一坐到床上看到護士阿姨手中的針

連忙喊著『給姊姊先,給姊姊先啦!.....』

小愛則緊張的眼眶泛紅看著我不知所措〈她心裡應該在想~不是沒我的事嗎?〉

在場的人則是快笑翻了~~~

沒想到孔融讓梨,在我們家會是這麼個讓法,哈哈哈!


唉!宸宸呀~姊姊可是從你小的時候,每每上醫院打預防針

就一直哭著請我們不要給你打針,哭到大家都以為是她要打針的境界

今天你卻以此回報,我真不知該說些什麼了呀.....




《孝吼小常識》

幼兒咳嗽像狗吠、哮吼夜末眠

    您家的小孩如果突然聲音沙啞,咳嗽像狗吠,吸氣性的喘鳴聲和呼吸困難,令大人不知所措,這可能是好發在一歲到三歲幼兒的哮吼症發作了!因為幼兒的支氣管較窄發炎時容易被黏液阻塞,壓縮氣流經過發炎的聲帶所發出的聲音。

    冬天晚上,痙攣性哮吼會較多。秋、冬天副流行感冒病毒活躍,病毒性哮吼病例也增多。細菌性哮吼沒有季節分別,但是病程變化快,更要迅速送醫治療。異物噎到,也會有類似狗吠聲的症狀。注意的是幼兒氣喘喘得厲害也有類似症狀,但是沒有狗吠咳聲,但有氣喘的幼兒可合併哮吼症發作。

    門診或急診的醫生一聽到幼兒狗吠咳聲,會注意到幼兒哮吼症。但是有些幼兒白天很好,只有晚上咳,家長記得提醒醫生,幼兒有狗吠的咳聲,由醫生檢查診斷屬於那一型,對症下藥。

    性哮吼,大多在冬天的夜晚,有些幼兒突然於晚上十一點到兩點發作,睡不好,狗吠的咳嗽聲,聲音沙啞,吸氣性的喘鳴,可連續約三個晚上,白天只有少數的感冒症狀,發燒很少見,不會有什麼危險性,而且通常另在晚間才會發作,白天即恢復正常,但卻是常常反覆發作。

    病毒感染性哮喘,以副流行性感冒病毒所引起約為主。有些幼兒則先有一至三天咳嗽、鼻塞、流鼻水、高燒的感冒症狀,聲音沙啞,隨著呼吸道分泌黏液的增加,造成呼吸道的受阻,幼兒咳嗽一陣時候,會倒吸一口氣,發出像狗吠的聲音,在白天或晚上均可以發作,晚上更厲害。病毒感染引起會厭軟骨下面(聲門下方或聲帶處)軟組織水腫,造成呼吸道狹窄,發出狗吠的聲音。有時候會往下蔓延成氣管炎或支氣管炎。有時嚴重時,出現呼吸窘迫及呼吸系統衰竭現象,臉色轉青,要立即急診住院處理。

    細菌性感染哮喉.即會厭軟骨炎,少見,但比較病毒性感染更危險。如感冒嗜血桿菌所引起的,感染位置在會厭軟骨上方唯狀除了狗吠咳聲外,還會發燒、流汗,虛脫,通常需要住院治療。

    治療上除了藥物以外,充足的水份補充,並給予冷潮濕空氣吸入,如利用家中浴室或蒸臉器瀰漫的蒸氣,每次吸入蒸氣約十五分鐘,可以讓幼兒呼吸道自然擴張,有助於症狀的解除。如果幼兒呼吸困難的現象沒改善,半夜也要送急診。經過治療,狗吠咳聲在三、四天內大部份可以改善。


《取自網路知識》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ocm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