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在路上,有位騎著機車的婦人,前頭背著約莫2歲的女兒向我問路

她問我附近有沒有大點的藥局,我告訴她前面就有一間,她說那間去過了

看她神情緊張,說話都有點語無倫次,不知在擔心什麼

原來,她的女兒正發著燒,她想拿奶粉換退燒藥,可是那間不給換

我問她為什麼不直接帶她去看醫生?

她說他們沒繳健保錢,看醫生要自費,但她沒有這麼多錢

聽著聽著不自覺的鼻酸了起來....

於是趕緊拿了錢請她趕快帶女兒去看病,不要再找藥局了

她很不好意思不太敢收,說不然奶粉給我、或者留下聯絡方式之後再還

讓我眼淚都快流下了~~~


原來,在現實的社會裡,真的有人這麼辛苦的在過日子

想到他們過著捉襟見肘的生活,而我女兒卻爲了哪件褲子不好看、不喜歡喝用泡的牛奶在跟我歡

深深體會原來我們擁有的其實很多,卻總被物欲牽著走不知滿足

雖然我們不富有,但和那些下一餐都不知道在哪的人相較,已經很夠了


偶發的事件,卻讓我有很深的感觸

當時太急著請她趕快去看醫生,也忘了留電話

不知後續的狀況如何?一想到她連買退燒藥的錢都沒有,就讓人擔心

希望她女兒能早日康復,恢復健康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ocm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