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小愛拔拔上週日,搭乘清晨的班機飛往新加坡,展開為期一週甚至更久的差旅生活

ㄧ向依賴成性的我,只好被迫適應並學習獨立

其實,小愛拔拔早知他在這個家的重要性,所以過去找工作時,便盡量選擇不太需要出國出差的工作

也因此放棄了些不錯的工作機會,只是,該來的還是躲不掉

~難怪算命說他在工作方面有出國運,不管做任何工作都ㄧ樣 

只是你不在,自以為可以把ㄧ切維持的很好的我,仍然亂了方寸



出國前,小愛特地畫了張畫圖要送給拔拔帶去,小愛說要把拔拔和自己畫在裡面

這樣拔拔想她的時候,看到畫中的小愛,就像看到真的小愛ㄧ樣了



而我,特地故意在拔拔入睡後才幫他整體行李

行李最上方,擺的是小愛的畫、我的信、以及全家合照,想給拔拔一個開箱驚喜

隻身在異鄉,難免會想念這邊的親人,希望藉由熟悉的圖片、文字,讓拔拔的思念情懷有所寄託而不感孤單

讓拔拔知道,你在哪裡,我們一家人的心~就在那裡陪伴著你



連拉鏈處都放有我們的合照,我能想見拔拔會心ㄧ笑的畫面



另外,幫你準備了個攜帶型的熨斗,輕巧方便,大小就同滑鼠般,適合旅行用

幫你燙襯衫,已是每日我的例行事項之ㄧ,也是我唯一能感受自己是賢人妻的愉悅時光

從原先的深感繁鎖,到後來沉浸其中,讓我覺得燙襯衫這件事,不單單只是將它燙的有凌有角好看而已

夜深人靜時,我喜愛專注的將熨斗不急不緩的遊走在領口、袖擺間,輕輕的撫平每個皺摺

不一會兒,就能將它燙出完美的水平線

四周是如此寧靜、時間彷彿在此刻靜止,夫妻間的相處,不也如同燙襯衫的道理

起了爭執、有了摩擦,產生皺摺隔閡,何不用彼此溫暖的心輕柔的撫平高昂情緒

當心靜下來、情緒緩緩沉澱後,夫妻間哪還能有什麼事是值得浪費生命去爭論的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前天,我買了一台直立式風扇,但不知道它還需要自己組裝

一直都以為東西買回來就能使用,至少小愛拔拔在時是如此沒錯

看了ㄧ下說明書,覺得似乎不難,於是試著自己組起,但組了半天仍停留在只裝好底盤的階段,再來~也都無所進展

宸宸的工具組沒電,好不容易找到適合的電池,卻不知道螺絲起子在哪?

猶然記得你出門前,還掛念著孩子的指甲沒剪,我說這點小事無須擔心,我可以的

今天突然又才想起剪指甲這回事,找了ㄧ隻"應該"是他們的指甲剪幫他們修剪時

才赫然發現~~宸宸已經快三歲,這卻是我頭一回幫他剪指甲

諸如此類的瑣事,不勝沒舉。深深察覺,你在這個家中的位置,是如此重要且不可取代



記得小愛剛出生,我這個新手媽媽對把屎把尿這件事頗有微辭

雖然她是我的心肝寶貝,卻仍不敢直接徒手清洗她的便便

而你,卻用那雙渾厚溫暖的大手,將她抱起清洗,而且ㄧ洗就是3個月

對於家庭,你總是盡心盡力的照顧苛護著,陪伴家人對你而言,就是最快樂的休閒及休息

謝謝你,擺脫了家務事就是女人事的陳腐,願意拿起掃把抹布,維持家中的整潔

讓我有多的空間及時間,能做自己想做的事

謝謝你,總願聽我的叨叨絮語,即便自己受了委屈也不做反駁,讓我不悅的情緒獲得完整的宣洩

對你,有太多的感謝無法一一道盡,我想~你明白的



昨晚,接到你的電話,內心是澎湃的、思念的、牽掛的

很多話想說卻說不出許多話....

其實,我是個愛哭鬼,有時到畢業典禮的場合,即使裡面的孩子都不是我認識的,也可以跟著人家哭

看到感人的電影情節,還沒演到重點,就已想到後來會發生的畫面而成了淚人兒

對我而言,生活周遭大小事,都能成為我很大的哭點

因此,連敘述小愛對拔拔寄以思念的畫作,都能說的讓我快掉淚~只能說,我是個感情豐富的人哪^^

只能默默祈禱拔拔的工作盡快告一個段落,回到溫暖的家,回歸正常的生活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ocm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